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

二十分鐘超簡單料理--麻婆豆腐



對於大部分從台灣離家第一次在異鄉工作或讀書的遊子來說,肚子應該會很不滿足,在這邊要吃炒菜比登天還難,除了去中菜館以外,西式餐廳的綠色食物多是生冷沙拉為主。而且老實說,中菜館的菜餚大概就那些,有時候也不見得合口味。

我剛來瑞典的時候,當然也是跟大多數台灣人一樣,對,不會煮飯。
經過了這些年在外磨練下來, 沒有變成大廚,但至少餓不死。
其實做飯沒有想像中那麼難,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巧。

今天就來分享個超級下飯的麻婆豆腐食譜,大約20分鐘就可以完成,思鄉C/P值超高,所以記得先煮個飯,免得菜太快就煮好。

下方食譜順便附上海盜瑞典文。

材料:


絞肉(köttfärs) 若放在冷凍庫內記得先拿出來退冰節省等待時間。
大蒜(vittlök) –切稍微小塊,要拿來擠蒜泥用
辣豆瓣醬 這玩意一般中國超市都有,買一罐放家裡冰箱,還可以拿來做牛肉麵,我都買李錦記的。
豆腐(tofu)— 我不喜歡買一般超市的(偏硬),所以還是去中國店買娟豆腐(Silken tofu)
花椒粉 (Sichuan pepper pulver) – 我是回台灣時買小磨坊的,一罐可以用好久,不然一般超市也買得到花椒粒來壓碎用,可是我是懶人所以買小磨坊。
(salladslök) – 超市都有賣,用不完請切蔥花放冷凍庫,這樣需要的時候家裡永遠都有蔥。



先把平底鍋加熱,倒入油後把絞肉放進鍋中炒到七八分熟,接者把蒜泥(蒜頭切稍微小塊一點用壓蒜泥的器具把蒜泥壓入鍋中)拌進絞肉中炒,隨後倒入辣豆瓣醬(愛吃辣就多加一點,隨意囉)翻炒,香味飄出後,加水和豆腐下去,灑一些花椒粉,蓋上鍋蓋煨煮。

基本上,肉有熟,豆腐看似有入味,拿一根湯池試吃一下味道,有需調味再調整一下即可。

關火,把蔥花灑上,如果有香油可以淋上一點,配上白飯就讓你的胃幸福暖暖囉!是不是超簡單?!

 油油嫩嫩的麻婆豆腐

哈哈,信不信由你,配義大利麵也很好吃,尤其是湯汁流到麵管中間時,yum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