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

我只想說,謝謝。

我一定是非常幸運,

不然沒有瑞典學校文憑、沒有在國外工作過的我,不會在瑞典得到一個工作。

老實說,沒有汲汲營營地去爭取去搜尋,

但就這麼巧地來了。

我就,輕輕地接受它、重重地對待它。



我一定是非常幸運,

不然我不會多了一對愛我的父母,儘管他們跟我的眼珠顏色不同、髮色不同、母語也不同。

但是他們對待我像對待女兒一樣,我下班回家還煮飯給我吃、

還特別開三十分鐘的車去接我只怕我在冬天裡受寒。



為了要給我一個傳統瑞典式的聖誕節,精心準備各種活動和禮物,讓我驚喜從早到晚,

甚至還寄了一個包裹到台灣去給我的父母,飄洋過海而去只為了告訴他們你們有多在乎我。

光是你們倆就給了我六個禮物,

物品的數量和價值是可以衡量的,但是你們對我的愛我難以算計。



連我的生日你們也要精心策劃,送給我我目前最需要、最實用的禮物。

聽我說想要養一盆植物,我的房間裡面就多了一盆紫色的小花。

連你們的家庭旅遊也要帶我去,我們到了羅馬。

我們就像是一家人一樣,即使路上的人都很納悶這個四個西方人跟一個東方人的組合成因。

這不是一輩子的恩惠,是什麼?

我怎麼這麼幸運,有兩個爸爸、兩個媽媽,這麼愛我。



我怎麼這麼幸運,有你愛我。

謝謝你特別計畫的情人節花花,在下著雪-15度的斯德哥爾摩,感覺特別溫暖。

即使我們現在在不同的城市,我也感覺好像你在,就在我身邊。

在旁邊咿咿呀呀地唱著張惠妹的沒有菸抽的日子,還自己加速唱很快。


我怎麼這麼幸運,吃了兩次生日蛋糕,而且都是特別為我量身打造的。

一次是榮仔的朋友們,在我早上還衣衫不整地睡大頭覺的時候,

衝進我的房間用瑞典文唱生日快樂歌,蛋糕上面有我的名字。

一次是跟台灣的好朋友們,今年的年夜飯剛好落在我生日那天,

你們突然關了燈,二十多個人就幫我唱起生日快樂歌,還特別做成我喜歡的香蕉巧克力蛋糕。

天啊,還有精美的手工製卡片。





高中國文有讀過一篇文章,當你想謝謝大家的時候,就謝天吧。




謝謝,謝謝老天爺對我好。

雖然家人在半個地球外的地方,雖然我已經整整五個月沒有看到他們,很想他們。

謝謝祢,依舊把溫暖帶到我身邊。

我好像什麼都不缺,這是我今年最好的生日禮物,謝謝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