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

頑強抵抗,絕不投降!

自從從北極圈回來以後,就不幸患上了感冒。嚴格地說來,應該是在北極圈中標的。


當我們去local tour的時候,我們這一團裡面總共有八個人,阿榮、我跟另外六個法國人,不知道為什麼另外六個法國人全部都病得很嚴重。尤其是一個E小姐,走到哪咳到哪,又好死不死她坐車坐在我旁邊、吃飯坐在我對面、睡覺還跟我們同一間、還特愛找我講話,這樣朝夕相處下來的結果,愛苗並沒有滋長,而當我的兩行清涕神不知鬼不覺地從我的鼻孔溜滑下來的時候,我心裡暗喊一聲:"噫! 我中了!"


如果真的要算帳的話,我現在在瑞典對抗的其實是法國來的感冒病毒。從北極圈回來的這三個星期,我嘗試過了各種從台灣帶來的藥,有阿母之前去日本買的趴坡弄、台灣順生藥品的感冒成藥、以及最普遍的普拿疼伏冒錠等,吃得一顆不剩但是好像還是沒有根治。每當我覺得稍微好一點,鼻水不再流的時候,只要一出門吹到風,回家馬上變嚴重。沒想到平日健壯的我,也會落得此番下場。感覺就是一段歹戲拖棚的本土瘋劇,遲遲不肯下台一鞠躬。



除了藥補以外,我也嘗試過食補。香菇雞湯喝了兩回、柳橙汁當水在喝、維他命C錠天天再吃、傳說中的偏方冰淇淋也吞了,還是咳到晚上不能睡、早上起不來,讓我不禁想要對天大喊: "老天,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?" 晚上睡覺才是痛苦的開始,因為鼻涕直流,鼻孔完全失去呼吸的功能,直到阿榮跑出去買了一個噴劑,睡前按兩下,才保得呼吸道暢通得以安眠。




 


鼻子通了是通了,但是喉嚨還在作怪。昨天晚上睡到凌晨四點的時候,突然自己開始坐起來咳了起來,咳到柔腸寸斷、眼淚都飆出來了,阿榮馬上去幫我弄了溫水來潤喉,折磨了一番終於又可以入睡。


今天早上阿榮特別幫我擬訂作戰計畫如下:


1. 擤鼻涕的衛生紙不能丟垃圾桶,一定要沖下馬桶,減少病毒存在室內環境機率。
2. 不斷地喝水,今天還傳簡訊問我上了幾次廁所,突襲檢查我有沒有配合進行。
3. 在室內待滿兩小時就至少要出去外面五分鐘,呼吸新鮮空氣。
4. 在室外走路要慢慢走,不要流汗(因為外頭風大容易受寒)
5. 最重要的是 (講這一點他老兄還故意停頓了一下提起我的注意力) --要保持樂觀! 相信自己可以戰勝病魔。

好,既然如此,我就跟你宣戰吧! 

我絕對會頑強抵抗,絕不投降!!

下圖是醫生開給我的咳嗽藥水,外型看起來像一罐農藥,說真的也很難喝,但是我還是會吃苦當吃補、吃藥當吃甜,把你給硬食下去,還我河山、還我健康人生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