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[食譜]瑞典黏黏蛋糕,祝大家年年有餘!

        今天我想寫的是一個好朋友給我的食譜,製作一種很受歡迎的瑞典點心,瑞典文叫做: kladdkaka,我們給了這個好吃的點心一個可愛的中文名字: 黏黏蛋糕這種點心說起來應該跟布朗尼有血緣關係,只不過黏黏蛋糕吃起來是外香脆內綿密的口感,會讓你一口接一口,一點也不膩。

Kladdkaka [瑞典黏黏蛋糕]




      圖片出處: http://sunshinelove.blogg.se/
        因為我現在正在學瑞典文、也在學習做瑞典點心,所以這篇食譜我打算要練習用瑞典文來寫,如果真的想學這個超好吃的黏黏蛋糕的話,可以參考我的瑞典朋友: 雲龍寫的中文食譜,很簡單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點心。以下是瑞典文食譜部分:


Kladdkaka
Ingredienser
2 ägg
2.5 dl socker 
4 msk kakao (tips på kakao)
2 tsk vaniljsocker 
100g smör 
1 dl mjöl 
1/2 tsk salt 


Steg för steg
1. Sätt ugnen på 175 grader. 
2. Smält smöret i en kastrull. 
3. Vispa ägg och socker tills det blir poröst. 
4. Blanda samma med resten av ingredienserna, obs blanda försiktigt annars blir smeten luftig och kladdkakan torr. 
5. Häll ner smeten i en brödad form. 
6. Grädda i 15- 20 minuter beroende på hur kladdig kladdkaka du vill ha. 
7. Låt svalna och servera med grädde eller glass. 


        準備這個食譜的原料非常的簡單,而且很快可以做出好吃的黏黏蛋糕,配香草冰淇淋吃更是一絕。等到明年初在瑞典過年的時候,我會來做這個黏黏蛋糕,祝大家年年有餘的:D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